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贡嘎县发现一起故意隐瞒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事件

2022-03-26 10:30: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3月24日,贡嘎县沃拉公安检查站在日常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发现跨省进藏货车司机王某龙故意隐瞒旅居史一事。

事件经过:3月24日,贡嘎县沃拉公安检查站民警在排查王某龙行程卡时发现,王某龙行程卡途径地区仅显示山西省运城市、临汾市、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民警判断,王某龙驾驶货车,在山西省运城市启程,不可能仅经过以上3个地区就到达我县辖区,随后立即将该事件上报至县疫情防控相关单位,在收到检查站情况汇报后,县防控医疗组立即安排专用车辆,将王某龙从检查站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经过集中隔离点民警问询,王某龙陈述,其使用两张手机卡在途经甘肃省兰州市疫情中风险地区时故意关闭其中一张手机卡,以此使该关闭的手机卡不在甘肃省兰州市中风险地区形成旅居史信息。在到达我区交通检查站时,关闭显示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手机卡,打开提前准备好的另一张手机卡接收行程卡验证短信,使其提供给检查站民警的行程码为绿码并且不带*,以此顺利通过疫情防控检查。

目前,王某龙正在接受7天医学隔离观察,贡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将在王某龙解除医学观察后对其故意隐瞒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一事进行详细调查并根据相关法律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王某龙为一已之便,故意隐瞒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为贡嘎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风险,虽已被管控,但据其另述还有部分跨省自驾进藏司机使用该方法逃避疫情防控检查。全县各类检查卡点要以此次事件为鉴戒,严格检查该类人员行程码,严防出现防控漏洞。

此次事件中,沃拉公安检查站工作人员,排查周密细致,管控到位及时,为贡嘎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屏障,谨小慎微的工作方法值得全县各类检查卡点工作人员学习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