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贡嘎县召开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2022-03-25 10:50: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平措在县委601会议室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在家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张海强,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索朗赤来、许文奎、罗小确、李合国、尼玛多吉、扎西次仁,政府党组成员董海明、扎西索朗参加会议。张海强、索朗赤来、许文奎、罗小确、李合国、尼玛多吉、扎西次仁、扎西索朗、县发改委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2月6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17日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原文);王君正书记在十届区党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总林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对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肖友才同志在自治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山南市委常委会关于加强政治建设持续转变作风的规定〉的通知》(山委办发电〔2021〕14号)精神。

会议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干部的培养教育。持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力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决对标对标表王君正书记提出的“六个表率”要求。持续转变作风,不停止、不懈怠作风建设的脚步,拿出具体措施、成效。深刻理解把握“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以突出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认真结合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县“十四五”规划纲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把握主要预期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吃透中央精神和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具体部署,加快衔接制定各项政策措施,推动重大政策落地见效。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稳步拉动投资增长。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措施和“放管服”改革。按照“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不断增强产业链韧性和经济实力”的目标,全力抓好农业生产,有序推进春播春耕,确保粮食产量和群众增收。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始终不渝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促进统计科学发展的核心任务,捍卫好统计数据真实可靠这一生命线。把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抓紧整改、及时解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做好常态化隐患排查化解工作。严格按照王君正书记批示精神,扎实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新发展理念,提前谋划县级“林长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