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刘圣育深入基层督导检查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等近期重点工作

2022-04-07 11:50:54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3月15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市委驻贡嘎县维稳督导组组长刘圣育依次深入贡嘎火车站、克西乡、克西乡派出所、苏若林寺管会、顿布曲果寺管会、杰德秀镇、沃拉公安检查站、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江塘公安检查站、那曲驻森布日易地搬迁点指挥部、森布日防疫临时检查卡点等,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刘圣育每到一处,主动扫场所码,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看工作台账、外来人口登记、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深入了解基层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

刘圣育强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准精细抓好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村民小组组长、双联户户长等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夯实维护稳定的基层基础,确保我县社会局势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刘圣育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复工复产与旅游业逐渐进入旺季,贡嘎地处交通要道,外防输入压力剧增。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式,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犹豫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持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刘圣育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自查,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加大辖区流动人员排查管控力度。要重点加强对快递物流从业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督导检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减少网购,最大限度规避“物传人”疫情风险。要开展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要求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切实构筑全体免疫屏障。

刘圣育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守食品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增加抽验频次和查处力度,对食品安全问题实行“零容忍”。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人民群众,切实将行业监管的职责履行到位,规范商家经营行为。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良好社会氛围。

刘圣育强调,抓牢、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到早部署、早预防、早落实,以牢固的安全稳定工作基础促进社会长治久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