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贡嘎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3-25 18:40:32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为贯彻落实3月12日全国、自治区、山南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贡嘎县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补齐漏洞短板,3月13日,贡嘎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圣育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平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0日、3月12日全国、自治区和山南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山南市疫情防控政策补充通知》,通报了3月12日县疫情防控4个督导检查组督导发现问题以及全县各乡(镇)60岁以上目标人群疫苗接种进度和排名。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极为严峻,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屡创新高,引发本轮国内疫情的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加之我区复工复产与旅游业逐渐进入旺季,游客、进藏务工人员均超同期水平,疫情输入县的风险十分突出。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将“外防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防控关口前移,将压实责任传导末梢终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一刻也不放松,按照“四方责任”持续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稳步加快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进度,开展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确保按要求完成接种任务。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建立完善共同责任体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县政府副县长尼玛多吉、马强、扎西次仁,三级调研员、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巴桑旺堆,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甲竹林镇镇长,县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贡嘎火车站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蹲点县级领导,乡(镇)分管疫情负责人,各寺管会主要领导、各学校党政领导,各村居(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各中小企业、建筑工地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