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自治区文化厅执法监督处来我县督导检查文化市场领域“扫黑除恶打非治乱” 专项斗争工作

2019-05-20 10:29:41 来源:贡嘎县文化局

514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厅执法监督处处长洛珍带队来我县督导检查文化市场领域“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市文化局副局长王建文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查阅了相关资料,随后深入南方办公、湘宇图文快印、圣地网咖、咪洛卡电竞网咖等文化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检查组从是否持有《营业执照》《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亮证经营;打印复印台账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规打印复印违禁内容、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网吧实名制登记、未成年人上网,是否张贴“扫黑除恶”、“扫黄打非”和消防安全的宣传标语等情况开展全面深入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湘宇图文快印打印复印不规范,咪洛咔电竞网咖实际营业电脑数目与登记数目不符的问题,厅执法监督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县文化执法大队下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整改完成后进行复查,确保整改到位。

下一步,县文化局将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扫黑除恶”打击力度和宣传力度,利用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发动经营场所及消费者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工作中来,营造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以及消费者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推进全县文化市场“扫黑除恶”工作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