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自治区“扫黄打非”联合专项行动组深入我县督导检查

2019-03-26 12:14:47 来源:贡嘎县文化局

325日上午,由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副厅长桑布带队的自治区“扫黄打非”联合专项行动组深入我县督导检查工作,贡嘎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陪同。

督导检查组先后来到贡嘎县“扫黄打非”办公室、文化执法大队、网信办,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听取汇报等形式对贡嘎县贯彻落实区、市两级关于“扫黄打非”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以及2019年“扫黄打非”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

随后,督导检查组对贡嘎县打字复印店、网吧、邮局等各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规范经营,是否经营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等,是否守法经营、文明经营;邮政寄递环节是否落实三个100%等情况全面清查。督导组一行随后前往然麦寺,对寺庙书屋是否正常开放、有无违禁出版物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检查组对贡嘎县“扫黄打非”工作和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细化责任,加大对文化市场监管力度,确保文化市场经营合法合规。

针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扫黄打非“办要立即进行整改,细化责任,确保责任整改到位。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加强同“三个专项斗争”的紧密配合,进一步巩固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全面推进2019年 “扫黄打非”基层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今年“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确保贡嘎县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