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贡嘎县召开政协三届四次会议提案会前审查座谈会

2023-12-25 19:35:00 来源:贡嘎县

为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把协商议政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12月24日晚,贡嘎县组织召开县政协三届四次会议提案会前审查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边巴桑珠主持,政协主席西洛作讲话。应邀涉及提案审查的13家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遵循“质量第一、精准审查”的原则,进一步确定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并广泛争取全县涉及提案内容13家部门、单位意见建议,结合各部门各领域工作实际、相关政策法规逐一对提案进行分析研判、发表意见,力求把好提案审查立案关。

从提案审查情况来看,本次收到的提案涉及领域更加广泛,涵盖内容更加丰富,提案质量明显提高。提案提交委员认真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抓住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共提交提案44件,经审查,因受政策制约,不符合立案条件的有6件。

会议强调,政协提案作为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和手段,是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方式,也是政协的一项涉及全局性、基础性的工作,要重视提案会前审查调研工作,不断完善办理落实工作机制,为“两会”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打下坚实基础,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实效,确保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抓好提案办理,切实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际行动,把提案办理与业务工作一并考虑、一体部署、一同推进,确保承办提案按时高效办结;要规范提案办理制度机制,切实推动提案的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要凝聚提案办理的强大合力,主动加强和“提”“办”双方的沟通与合作,加强横向沟通联系,形成协调高效地推进提案工作发展的整体合力,促进提案的落实,确保办理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提案办理工作办成一项实事工程、惠民工程、满意工程,为推动贡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