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贡嘎县2020年度“无传销社区”挂牌

2020-11-06 11:46:55 来源:贡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6日上午,贡嘎县2020年度“无传销社区”在吉雄镇红星社区正式挂牌,县政府副县长任兴宝,县委宣传部、县政法委(综治办)、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和吉雄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达娃曲珍同志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建立“无传销社区”目的和意义,对开展创建“无传销社区、村庄、校园”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阐,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吉雄镇、社区作了表态发言。

县政府副县长任兴宝同志代表县政府、县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作了讲话,他指出,一直以来,贡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指挥、统一部署,注重从源头上防范和抵制传销活动,创建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他强调,要始终对传销活动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紧抓农闲、牧闲、外出务工期等重要时段,市场监管、公安部门要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面对传销活动日益隐蔽化、参与人员复杂化、手段花样翻新快的严峻形势,在拓宽各类投诉举报渠道的同时,高效开展线上线下传销线索排查,切实加强苗头性、倾向性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务求做到传销举报受理快、核查快、反馈快,将传销生存空间挤压到底。乡镇、社区要积极发动广大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打击传销,建立起“打、防、控、管”四位一体的查禁传销机制,为构建无传销社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目前广大群众虽然知道传销和变相传销是违法的,但是对于传销相关知识还是缺乏了解,例如传销和变相传销具体危害是什么,如何辨别传销和变相传销,发现传销行为时怎么办就有许多人答不出来。“无传销社区”的创建将集合法律法规宣传、信息收集整合及打传成果展示等功能为一身,通过与社区加强信息互通,断增强社区居民防范传销的意识,逐渐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控的监管工作机制。

现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向社区居民代表发放了打击传销宣传材料200余份,为居民发放藏汉两种文字的“无传销社区”公开信、联系卡80余张,并对社区居民的咨询一一进行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