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贡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2号

2022-10-10 23:58:44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贡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2年10月11日零时起,进一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统筹抓好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全面夯实本行业疫情防控监管工作。各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本单位人员和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恢复营业的商业门店建立顾客登记、消杀记录、员工管理、环境采样四本台账,提供安全有序经营环境。广大居民群众要严格落实个人和家庭防控责任,主动履行疫情防控义务。

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有序恢复工作生活秩序。复工复产企业、项目施工单位实行闭环管理,原则上不从中高风险地区运送务工人员和各类物资。班线客运车辆、网约车暂不运营。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出舱人员、闭环管理人员等各类重点人员继续执行相关管控措施。民航生活区、西藏航空租住酒店、拉萨市联防联控驻贡嘎机场工作组租住酒店等人员实行“点对点”管控措施。学校开复学按照上级统一规定执行。所有宗教活动场所继续执行“三个暂停”要求。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线下活动审批办”,原则上不安排大型会议、培训、文艺活动等聚集性活动。

三、有序恢复人员流动。坚持非必要不出县,来(返)贡嘎县人员实行报备制,落实分类管控措施,集中隔离、集中健康监测期间所产生的费用自理。有序恢复人员流动,加强基层网格化治理,落实测温、扫码、验码、登记等措施。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履行公民个人防疫责任义务。检查卡点加强对来(返)贡嘎县人员、车辆查验,落实“一查、一做、三看、三核、一追、一登记”工作要求。

四、有序开放服务场所。严格执行“场所码”扫码管控措施,农贸市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错峰、限流、消杀消毒、“一测一扫三查”等防控措施。餐饮服务场所有序开放堂食经营,严格限制客流人数,实行隔座就餐。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周边区域餐饮服务场所暂不提供堂食,鼓励到店自取、外卖订餐和无接触配送服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有序开放堂食,实行错峰就餐。除县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外,其他医疗机构禁止接诊发热病人。诊所等医疗机构要主动发挥“哨点”作用,落实首诊负责制,发现发热病人要及时向贡嘎县疫情办或疾控部门报告。零售药店严格执行“四类药品”实名制登记。KTV、朗玛厅、茶楼(馆)、网吧、台球馆、洗浴中心等密闭场所暂不营业。

五、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落实核酸检测“七检”要求,严格执行“123”规定。在县域内设置“固定+移动”核酸采样点,为居民提供常态化核酸采样服务。

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放松。当前区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全县上下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贡嘎美好家园。


贡嘎县疫情办

2022年10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