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王君正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2023-03-09 10:23:42 来源:西藏日报

王君正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努力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君正表示,赞成拥护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直面、工作建议科学务实、政策措施扎实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君正强调,“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所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政治保证,要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决定性因素,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君正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要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两次主持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四件大事”与西藏实际紧密结合,提出了“四个创建”的具体奋斗目标,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我们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传播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声音,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关心西藏人民的故事,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王君正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选择,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我们要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制度优势,在西藏有着最集中、最直观、最生动的体现。西藏和平解放以来,西藏政治、经济以及农牧民群众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关心重视,援藏各省市和中央各部委对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让西藏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中国式现代化扎实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强调,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行稳致远。坚定不移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工作任务,坚持以科学化机制和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维护稳定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深入拓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坚定不移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大力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树牢“两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守护好西藏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坚定不移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加快边境地区建设,深化“五共五固”活动,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王君正强调,要抓好宣传舆论引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在联系实际和融会贯通上狠下功夫,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广泛宣传宣讲,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实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西藏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