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陈永奇在出席全区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部署会议时强调

2022-10-31 12:58:00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陈永奇在出席全区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部署会议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目标导向 扎实抓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各项工作

10月28日,全国今冬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出席我区分会场会议。国家会议后,陈永奇立即主持召开我区会议,贯彻落实国家会议精神,对做好我区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陈永奇指出,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好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安排,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各项工作。

陈永奇强调,要清醒认清形势,全力抓好能源保供工作。按照今冬明春电力保供方案既定部署,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不放松,千方百计抢时间、抢工期、抢进度,全力推进电源建设、电网检修,统筹做好油气煤保供工作,保民生、保发展、保安全,确保电源建设按期投运、电网送电始终通畅、电力供应保障充足,坚决防止拉闸限电问题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学校、区域中心医院和高海拔、边境地区县城供暖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早日投用,积极推广高海拔农牧区热炕,切实解决群众冬季取暖问题。

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取得实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各地、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密切配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的成效上,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确保能源供给安全,确保各族群众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