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严金海主持召开主席碰头会

2022-10-31 12:56:18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严金海主持召开主席碰头会

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主席碰头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深入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严金海强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受疫情冲击严重,完成全年既定目标,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政府系统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克服超预期因素的不利影响,抓住难得的窗口期,拿出管用的硬招实招,多措发力,奋起直追。一是千方百计扩投资,围绕拉清单、赶进度、挖潜力,认真梳理冬季可施工项目,对年初既定项目,采取超常措施早复工、不停工,谋划提前开工一批条件成熟尤其是“短平快”项目;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坚持特事特办,强化要素保障,落实好包保机制,实行闭环管理,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资金的使用支出要确保合规高效,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二是千方百计促消费,落实消费补贴政策,全面启动“助企惠民·乐购西藏”消费促进活动,扩大消费券发放范围,加大对汽车、家电、家居等重点消费补贴,支持大型商贸企业、电商平台等发放线上消费优惠券、直播带货等,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带动新型消费、打造特色消费、扩大旅游消费。三是千方百计稳预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大稳经济29条措施落实力度,加强政策梳理研究、精准推送,强化督查督办,做到扶持力度、优惠幅度和支持范围顶格执行、直达快享;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用更稳定更优惠的产业政策、投资政策,激发民营企业投资积极性。四是千方百计保民生,认真做好稳就业、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和教育、医疗、社保、养老、住房、物价等工作,实施好失业保险扩围工作,保障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落实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为临时生活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补助金,加大对未参保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力度。

严金海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谋划好在新征程上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的新抓手、新载体,主动谋划好明年乃至未来五年工作,全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

会上,政府班子成员汇报了分管领域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