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严金海调研区自然资源厅区生态环境厅时强调

2022-05-24 20:59:23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2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先后来到区自然资源厅、区生态环境厅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工作,全面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肖友才、江白分别参加。

在区自然资源厅,严金海强调,西藏的自然资源极为重要、极为丰富、极为脆弱,要统筹好资源保护与发展保障、严守底线与高效利用、系统谋划与重点突破、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的关系。要始终围绕中心“顾大局”,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做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要摸清自然资源“总家底”,重点摸清碳储量和碳汇能力底数,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核算。要精准科学划定“边界线”,坚决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不断完善生态环保制度、严格管控城镇建设用地总量,按期保质保量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建好战略资源“储备库”,积极开展调查评价勘查等工作,加大新一轮找矿工作力度,建立市场化多元投入机制。要织密土地要素“保障网”,持续跟踪“十四五”重大项目需求、优势产业发展需要、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实施,统筹预留发展空间。要筑牢地质灾害“防护墙”,坚持预防为先,做好地质安全风险评估监测。要加强政治建设,扎紧制度篱笆,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调研区生态环境厅时,严金海强调,要深刻把握我区生态环境工作高度的政治性、影响的广泛性、先天的脆弱性、修复的艰巨性、独特的人文性,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要明确目标,狠抓工作落实,把已确定的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以无数的“尺寸之功”创造出西藏生态文明建设的“千秋伟业”。要守住底线,狠抓问题整改,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在个性问题中找共性短板,在补齐短板的同时做好建章立制的文章。要锚定“双碳”,争创生态高地,科学评估,走出一条具有高原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实现我区实现碳汇“高贡献”和发展“高质量”的有机统一。要营造氛围,弘扬生态文明,挖掘和弘扬西藏传统文化中爱护自然、尊重生命的积极因素,切实把各族群众朴素的环保观念转化为创建好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行动自觉。要提升能力,锻造过硬队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处理好服务企业和反腐倡廉的关系,廉洁规范用权,用心用情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