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西藏自治区着力构建“大就业”格局 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超九成

2019-11-16 13:34:5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长期以来,我区将就业作为第一任务,全方位促进就业,积极构建“大就业”格局。

据悉,我区采取完善政策、开发岗位、强化服务、宣传引导等举措,推动实现全区就业形势持续稳定,逐步形成“一网络、双通道、三平台、四保障、五覆盖”的工作格局,建立完备的政策体系网络,打通区内、区外两个就业通道,搭建公职岗位、企业岗位、基层岗位三个平台,强化实名、招聘、创业、区外四个服务保障,实现宣传引导在校园、企业、农牧区、村居(社区)、家庭五个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已就业21189人,总体就业率达90.47%,同比增长10.15%;转移农牧区富余劳动力54.62万人、103.11万人次,分别完成全年目标的99.31%、93.74%,实现转移就业收入32.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02.2%,农牧民转移就业有望在11月底提前完成全年指标。同时,培训贫困人口1.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00%,实现贫困人口转移就业3.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276.9%;城镇新增就业4.8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97.4%,城镇登记失业率在3%以内,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城镇零就业家庭持续动态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