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姜杰: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条例可操作性

2019-11-13 16:43:01 来源:西藏日报

日前,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自治区建筑市场管理条例修订相关事宜。

姜杰指出,加强建筑市场管理,规范市场行为是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和保证,加强建筑市场管理,促进建筑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对当前全区建筑市场存在的问题,结合此次修订我区建筑市场管理条例,进行了大量调查研究,开展了认真研究论证,修订稿在原《条例》基础上,根据上位法的变化和西藏建筑市场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修改完善,并广泛征求了各方意见,吸纳了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法人和人民群众的集体智慧,体现了开门立法的精神,真正是集众智、纳群言,出精品,目前已基本成熟。

对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条例,姜杰要求,自治区建筑市场管理条例修订要全面、充分体现“全面依法治国”的精神,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简化环节和手续,优化服务流程,尽可能方便群众办事,给市场主体松绑,充分激发建筑市场活力。要围绕解决民工工资拖欠、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违法分包、借用资质等问题,精心设计法规内容,明确主体责任,理顺管理体制和事权关系,切实增强条例的可操作性。要遵循法制统一原则,参照上位法与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在其法定权限内依据西藏区情作出适当的法律规定和制度安排,依法有据推进我区建筑市场规范工作,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监管有力的建筑业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