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

2022-06-09 15:13:23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6月8日,我市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次仁平措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出席。

次仁平措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许成仓书记先后多次作出指示,市级层面专门成立工作专班扎实推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再接再厉,接续奋进,担责前行,抓实抓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次仁平措强调,要在深化认识中提高站位,站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从严从紧从实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防风险、护稳定、稳经济、保安全的实际行动体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在“百日行动”中强力攻坚,聚焦关键点、拓宽排查面,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分类整治中消除隐患,组织专业技术力量,精准分析、科学研判、找准隐患,制定分类处置方案,妥善解决安全隐患。要在日常监管中遏制增量,坚持源头防范与系统治理相结合、政策指导与健全机制相结合,一体推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两违”清查,下决心消除存量、遏制增量。要在压实责任中凝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联动配合和常态调度,彻底整治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