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

2022-06-06 09:57:46 来源:山南网

6月2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国安委、市边防委主任许成仓主持召开二届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边防委员会2022年第1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自治区边防委员会2022年第1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国家安全和边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领导次仁平措、王德文、巴珠、尼玛旦增、刘建勋、扎西平措、牟永文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明确指出,“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西藏稳定涉及国家稳定,西藏安全涉及国家安全。西藏实现持续稳定和快速发展是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贡献。”明确将“强边”作为“四件大事”之一,明确要求我们加快边境地区建设、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稳定和边防工作。

许成仓强调,要把防范涉稳重大政治事件作为重中之重,以迎接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入推进反分裂斗争,有效防范各类政治安全风险,深入排查各种风险隐患,坚决消除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严密防范各类重大涉稳政治事件的发生,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

要牢牢抓住维护稳定的“牛鼻子”。切实抓好涉宗领域各项工作。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深入开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加强寺庙僧人教育管理服务,做好寺庙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维护稳定等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要密切关注各类重点人员。各级党政组织要压实责任,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密切关注因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心理疾病、健康问题等可能引发的不安定因素,逐一排查,落实好管控措施,严防发生个人极端事件。

要切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公安派出所、村(社区)、便民警务站、检查站等作用,结合疫情防控,加强对门面房、出租屋等外来人口的排查登记,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及时报告情况。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排查枪支、弹药、刀具等,严格检查汽油、酒精、民爆等易燃易爆物品存储、使用情况,坚决防止发生极端事件。

要紧盯安全生产。重点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道路交通、铁路安全、建筑施工、食品药品、校园安保、森林火险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安排专门力量加强巡逻值守,坚决防止发生公共安全事故特别是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确保边境安全。各边境县要高度重视,组织边防、驻地部队、公安干警、干部群众强化巡逻,盯死看牢通道、山口,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

要加强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加快边境地区建设的决策部署,统一规划、统筹部署,一体推进机场、公路、水电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尽快改善边境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全面做好抵边搬迁动员、组织工作,确保今年抵边搬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要加强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国安、公安、国保、情报中心、边境管理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和信息共享,加大对各种舆情信息的关注力度,及时跟进、及时掌握、及时处置。

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沿江地区要以严防输入为重点,突出铁路、公路、机场等交通要道,认真落实监测预警、查码、登记、报告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边境地区要以通外山口、通道为重点,继续封闭管理边境通道、山口,提高巡逻巡防频率,尽量减少与外方的人畜物接触。

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值班维稳,带头督导暗访,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维稳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