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旅游行业交流座谈会

2021-08-30 15:56:48 来源:山南报

8月27日,我市召开“同心战疫情·携手谋发展”2021年山南旅游行业“应疫促旅”暖心交流座谈会。12县区旅游主管领导及旅游部门负责人,自治区旅游行社协会、山南旅游协会、西藏白鲸文旅集团、区内外52家旅行社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出席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新阶段山南旅游工作思路和重点,发布了山南“3+1”主题特色精品旅游线路,重点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山南大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3+1”旅游精品线路打造,“3+12”/“3+7”旅游创新营销模式等当前推进的重点工作前情况,解读了《山南市旅游业扶持奖励办法》和《招商引资办法》,28家新合作旅行社与我市签订市场合作协议,兑现和发放了2021年冬游西藏及“应疫促旅”奖励补助,为49家旅游企业兑现补贴奖励。

汪华东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一直以来非常关心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问题,李克强总理在视察疫情工作时也多次作出相关指示,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并落实到具体工作安排中去。新冠疫情对于旅游业来说,既是一种冲击和挑战,也是旅游企业和行业修炼内功、转型发展的契机,要辩证看待发展道路上出现的危机和困境,要对山南旅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强调,在疫情当前形势下山南旅游要抓住“空档期”,推进旅游景区提质升级。要适应新形势,推进旅游业态提质升级。要瞄准大市场,推进旅游营销提质升级。要增强软实力,推进旅游环境提质升级。要加大执行力,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升级。以对历史和地方发展高度负责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创新务实,精准施策,科学应役,共同促进山南旅游高质量发展,发挥山南旅游产业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更大作用。

据了解,本次暖心交流座谈会由市政府主办、市旅发局承办,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度过疫情难关相关工作指示,为受疫情影响的山南旅游企业解难纾困而做出的一次重要的暖心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