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2021-08-06 09:49:24 来源:山南报

8月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研究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防”、强化“管”、狠抓“救”,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深入开展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提高灾害预警预报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府引导与群众主导相结合,倡导现代文明的生活方式,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和主观能动性。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推进,做到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确保农村厕所革命与现实发展条件、群众基本需求相适应。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农村厕所革命与给排水和污水处理等工程统一规划、统一布局、一体推进,整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供给侧改革,着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构建国家清洁能源基地,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深入推进种业振兴行动,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编制规划,发挥良种培育推广经验优势和援藏优势,狠抓土种选育和新品种研发。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保护修复,坚定不移推动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生态文明高地。

会议指出,要把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贯穿统计工作全过程,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统计部门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要加强对统计部门的服务保障,加大业务培训、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质量,强化统计服务决策效能。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制定出台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落实常态化帮扶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