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2021-05-07 12:30:13 来源:山南报

4月29日至30日,市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会议应到组成人员34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实到2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组织法、全国人大议事规则和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条例(草案)、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山南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山南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森林法及自治区实施森林法办法的执法检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关于市二届人大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工作的决定以及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补选了山南市出席自治区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公告和人事任免事项。听取了拟任职表态发言、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清、贡觉多吉、松嘎、扎西、沈百存、余胜能、次仁出席会议,副市长牟永文,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王德文以《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讲党课,要求各级人大干部要深入读透“教科书”,深刻领悟党的百年辉煌成就,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汲取丰富精神养分,知古鉴今、明智强心,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大历史价值,不断获取永葆生机与活力的内生力量,构筑起更为牢固的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全市人大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党史学习夯实历史根基、厚植历史底蕴,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会议期间,王德文主持召开第82次主任会议,研究了拟提请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的相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