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政协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1-04-23 18:07:28 来源:山南网

4月21日,市政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一届六次全会等有关文件精神,观看市纪委警示教育片,研究通过了市政协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巴珠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洛桑扎西、蒋明浩、赤列央金、邓建军出席。

巴珠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大家要充分认识加强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工作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出成效。

巴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任务。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要强化标本兼治,夯实政协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要切实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突出关键少数和重要岗位,深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要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

要坚持严字当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强化组织纪律性。要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落在日常。要坚持精文减会,科学安排会期、规模。要不断改进调查研究工作,严格控制团组规模,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

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提高市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市政协“两级党组”要全面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好领导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领导干部要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机关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作出表率,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上,巴珠与市政协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