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全市脱贫攻坚普查动员部署暨现场登记培训会召开

2020-07-09 16:12:53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7月8日,全市脱贫攻坚普查动员部署暨现场登记培训会在泽当召开,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委有关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张福臣主持,副市长索朗曲巴传达有关精神。

普布顿珠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这件大事,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与全国全区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普查要领会内涵,拔高政治站位。要站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脱贫攻坚普查的特殊性和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拔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细致地完成好总书记交给我们的任务,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普查要把握标准,精准落实要求。要严格执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方案,严格遵循统一的普查时点,准确把握统一的指标口径,认真填写统一的普查表式,规范使用统一的数据处理程序,坚决落实统一的事后质量抽查,维护普查结果的权威性。

普查要加强培训,提升工作效率。要端正态度学,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提高业务水平;要吃透精神学,确保准确理解、全面掌握;要实践导向学,确保数据规范统一,保证普查工作质量。

普查要严肃纪律,保证数据质量。要依法开展普查,依法依规普查,守住质量底线;要严格数据管理,不得擅自修改普查资料;要加强质量管理,确保数据来源可追溯、数据责任可倒查、数据质量有保证;要加强督导检查,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和惩治力度。

普查要落实要素,强化工作保障。要齐心协力,全方位、全时段做好各项要素保障,落实好人员保障、经费保障、后勤保障、安全保障。

普查要落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统筹抓总作用,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抓好各自工作任务落实,加强协作配合,凝聚普查工作强大合力。

普查要科学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紧紧围绕普查目标任务,坚持积极正面的宣传导向;要教育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为普查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及时向社会公布脱贫攻坚普查有关情况;要注意发现和总结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

动员会后,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居民收支调查处处长扎西顿珠为大家讲解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有关知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