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26 15:49:44 来源:山南网

图为普布顿珠调研检查各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开课准备工作。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先后来到东辉中学、市职业技术学校、市第二高级中学、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市完全中学等学校,调研各校疫情防控、复学开课准备等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慰问。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把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开学第一课”,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引导各族学生深知“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走进校园,普布顿珠来到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活动室、物资储藏室等重点场所,认真查看体温监测设备使用、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师生健康信息排查、防控工作流程、校园环境消杀、应急预案制定、校园餐厅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看到学校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复学开课准备井井有条时,普布顿珠对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希望大家注重防护、调适心态,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开学到来;叮嘱学校负责人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精细做好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普布顿珠强调,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涉及面广、关注度高、意义重大;科学组织学校有序开学、安全上课,是全市人民非常关心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压实工作责任,抓细防控措施,筑牢校园防控阵地,确保校园学习生活安全有序。要抓好教学管理,以更高的标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着力培养一代又一代自觉增强“五个认同”、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之才。

副市长王霞,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