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全面建成美丽山南

2019-11-13 16:32:17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11月1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环保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区、市有关精神,通报全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一步细化安排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市政府领导汪华东、李修武、王友华、黄金城、张福臣、索朗曲巴、牟永文、江嘎、邓荃出席。

普布顿珠强调,拔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提认识。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切实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走集约低碳绿色发展道路,探索建立垃圾分类、垃圾废弃物回收集中处理等机制,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不断为建设美丽山南、造福子孙后代贡献力量。

聚焦环保督察,凝聚共识严对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转变思想认识,通过查漏补缺弥补不足,提炼经验巩固提升,不断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作为、再创新佳绩。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措施压责任。环境保护涉及方方面面,是全市上下的共同责任,大家要以“立军令状”的态度落实好责任,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紧盯突出问题,全力整改不反弹。紧盯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和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转办案件,严格按照程序、时间节点要求进行全面整改,决不能出现整而未治、禁而不绝的问题。

突出督查督办,全面排查促整改。地级领导带领的督导检查组要督办责任县区的环保问题整改,跟踪督察整改办理进度。整改督办组要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督办,督促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对已上报办结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加强沟通衔接,狠抓保障强配合。要全力配合、通力协作,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坚决服从督察组的统一安排,为督察组全面客观了解掌握情况创造条件。要提前准备好各类材料,确保内容完整、资料齐全。

注重氛围营造,总结提炼抓宣传。要认真总结提炼我市生态环境工作特色亮点做法,形成一批高质量、有价值、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要借助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先进典型,努力形成全市上下关心、支持、参与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