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11-12 19:25:42 来源:山南网

图为报告会现场。

11月11日,根据市委主题教育总体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泽当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和全市党员干部代表一起观看电影《我的喜马拉雅》,聆听报告。

自治区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次仁罗布,市领导普布顿珠、王德文、刘志强、吴巨培、李修武、赫沛、王友华、拉巴加布等出席。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燕红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前,许成仓会见了报告团成员。他说,电影《我的喜马拉雅》生动再现了桑杰曲巴、卓嘎、央宗父女两代人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守护着祖国领土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用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国守边、忠诚奉献的精神。各级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这种精神所包涵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赤诚的爱国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高尚的勤劳品格、顽强的奋斗精神”,继续挖掘报道长期驻守边境一线、为守土固边付出辛勤努力的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爱国守边精神,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各相关部门要牢记职责使命,加快完善边境地区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争取早日把玉麦建设成幸福、美丽的小康乡。

图为许成仓给卓嘎、央宗献哈达。

报告会上,西藏广播电视台记者泽仁拉姆,隆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玉麦乡党支部书记达瓦,隆子县人社局干部李剑平,玉麦乡人民政府干部索朗顿珠,洛扎县洛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扎西达瓦分别结合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卓嘎、央宗姐妹和古桑旦增默默奉献、守边固边的先进事迹。

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祖国的土地一寸也不能少。聆听着桑杰曲巴老人和卓嘎、央宗姐妹的感人事迹,感受着古桑旦增几十年如一日在中不边境沿线崎岖山路巡逻守边的艰辛与执着,爱国守边的精神也深深地烙印在了每一名听众心中。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祥建说,作为湖北来的一名援藏干部,我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缺氧不缺精神的品质,为建设美丽幸福山南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校综合教研室副主任李园说:“通过观看影片和聆听报告,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我们不但要把这种精神力量宣传好、阐释好,更要把这种精神继承好,践行好,把高尚的爱国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履职尽责。”

边境管理支队民警郑琦山表示,看完这部电影,非常感动。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在今后的移民管理事业当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爱国守边精神,加强和乡党委、政府和地方边民的联系,跟他们一起把边境守护好。

市委组织部干部洛桑曲达表示,观看了电影《我的喜马拉雅》,聆听了卓嘎央宗姐妹和“中国好人”古桑旦增的先进事迹,感触非常深刻。卓嘎央宗姐妹和古桑旦增书记扎根雪域边陲,为国守边的感人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忠诚担当的品格,有力弘扬了爱国奉献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一定要深入学习他们的精神,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在泽当的其他地级领导同志,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和洛扎县拉郊乡党委书记、“中国好人”古桑旦增,市(区、中)直各单位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泽当的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