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贡嘎县举办“文明之风”助燃“夜市烟火”文体系列活动

2023-05-22 20:30:00 来源:贡嘎县

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贡嘎县夜市经济,营造商业氛围。近日,贡嘎县文化局组织县艺术团及刘琼村村文艺演出队在“锦绣时光”夜市举办“文明之风”助燃“夜市烟火”文艺演出系列活动。

以艺促引。演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男女独唱、群口快板、广场舞等艺术表现形式,让夜市生活“唱起来”“跳起来”“活起来”,为热闹欢快的夜市增加了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其中,谐钦《源古之韵》更是综合贡嘎县民间谐庆大歌之集萃,将县级非遗项目朗杰学谐钦扎西古孜、东拉谐钦朵底格桑、岗堆谐钦康松旺堆等进行提炼,展现优秀传统魅力。在“七彩邦典”特色元素和灯光效果的烘托下,各类节目在舞台上争奇斗艳,演员们热情的演出深深打动了观众,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以文聚力。演出结束后开展抢凳子、夹运气球和筷子夹乒乓球等文体活动,所有在场的干部、群众、学生积极参与到其中,大家鼓足干劲,拧成一股绳,谁也不甘落后,比赛十分激烈,充分展现了大家同心团结拼搏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集趣味性、教育性为一体,充分发挥了便民、惠民、利民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摊主形成文明“逛夜市”、和谐“摆夜摊”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了干部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品(包括折叠水桶、雨伞、笔筒、充电器、手机支架)5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