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贡嘎县公安局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居民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2023-04-10 17:25:00 来源:贡嘎县

为切实提高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居民的反诈、防诈意识,有效遏制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增强反诈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近日,贡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公安局吉雄镇派出所(两队一室)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居民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特邀请了山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诈中心梁聪同志,向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居民宣讲了反诈知识。梁聪同志结合我市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从网络刷单、“杀猪盘”、冒充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等以PPT形式广泛列举典型案例,对各类诈骗手法逐一剖析,详细介绍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特点及危害,揭露了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作案手法、设置的圈套、陷阱等,警示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切实提高防骗识骗意识。

此次宣讲工作,有效弥补了辖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知识盲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宣讲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反诈意识,提高了反诈能力。此次,共受教人员300余人,发放四种宣传资料1500余份,签订责任书3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