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清理灌溉水渠 助力春耕备耕

2023-03-14 13:58:09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为确保克西乡春耕工作顺利进行,克西乡三个村充分利用农闲时段,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 行动,组织三个村“两委”班子,保洁员、志愿者,对辖区河道水域进行了垃圾清理整治工作。在清理工作中,大家干劲十足,拿着铁铲、锄头等工具,对河道、沟渠内淤泥、杂草以及岸边的白色垃圾、建筑垃圾进行整治、清理。为改善水质,通过清淤除污,有效扩展了河道、沟径,较好地改善了河道淤堵现象,区域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和提升。截止今天,克西乡三个村投入劳力人数共计350余人。共清淤河道沟渠6公里。


下一步,克西乡将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继续加大河道保洁及农村小微水体管护力度,狠抓日常巡查、河道保洁工作,形成河道生态保护的工作合力;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参与到河道清洁中来,共同建设一个山清水秀、 美丽干净的生态宜居环境;继续改善克西乡农田灌溉条件,为今年春耕打下坚实基础,从而防止因灌溉水源短缺导致抛荒撂荒问题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