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县中心医院召开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专题会议

2022-10-16 16:26:14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贡嘎县中心医院严格按照区、市、县三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新冠肺炎核酸“采、送、检、报、追”各环节的工作,当前在山南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及有效运作下,中心医院实验室各项软件硬件建设有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重要成果。

为了进一步总结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及时掌握实验室工作动态,肯定原有检测人员的工作成并对新入职人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尽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建设区域检测中心的重要工作任务,近日中心医院召开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专题会议,总结成绩、查找短板、认真部署近期有关工作。

实验室主任对近段时间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并通报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短板,对下一步实验室及人员管理措施方面做了简要汇报。两名副院长就做好核酸检测有关工作,抓管理、带队伍、促工作各方面提出要求并结合专业技术对落实工作责任,按规程操作等各方面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做好核酸检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必须认真抓好落实。做好核酸检测是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全体人员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始终贯彻执行好相关纪律规定和制度,严格遵守核酸检、报各项工作要求,认真执行检测结果报告审批制度,必须履行好逐级上报制度;二是要把做好核酸检测作为献礼之举,确保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做好无差错。要严格抓好检测各项流程的规范操作,杜绝实验室内部的一切不规范、违反操作流程、麻痹大意等工作作风;三是要把做好核酸检测作为当前全县最重大的民生服务内容,必须努力抓好规范化管理工作;四是要把做好核酸检测作为中心医院现阶段的中心工作任务,必须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要顾全大局、服从大局,全力以赴完成检测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