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平措率队深入全县重点经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2022-04-03 10:05: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为贯彻落实3月31日全国、区、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安委会主任平措,政府副县长扎西次仁带队,县应急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贡嘎县重点生产经营企业、辖区建筑施工领域、危化品经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平措一行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的多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重点检查了生产经营单位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情况。

平措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抓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将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安全隐患风险大排查整改各项工作。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平措强调,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和发展的理念,执行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完善消防、应急设备和防范措施,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和消防培训,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各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各企业生产经营的安全监管和督促检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扎西次仁要求,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大局思想和安全红线意识。企业要做好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好主体责任,思想上不要侥幸,管理上不能大意,隐患不要放过,要形成常态化管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