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贡嘎县召开十四届人民政府第5次全体会议暨重点项目调度会

2022-03-31 11:30: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3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平措主持召开十四届人民政府第5次全体会议暨重点项目调度会。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政府系统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国安办,检察院、法院,工会、团委、妇联,工商联,强基办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章节、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严金海主席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上的讲话精神。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贡嘎县分局、审计局、疫情办、医保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文化局、司法局等部门汇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自身建设要夯实有力。持续抓好理论武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抓好法治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持续抓好作风改善,落实好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安排部署持续抓好廉洁自律,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警示教育,持续以案示警,努力构建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经济发展要稳中求进。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意识,正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相互配合,抢抓黄金时段,强化要素保障、全程跟踪服务,为项目加快推进、尽快投产创造良好环境,确保项目工作取得成效。坚持稳粮、兴牧、强特色,强化农牧业在三产中的基础地位,推动农牧业平稳健康发展,打造独具贡嘎风貌的特色产业,积极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持续改善旅游服务“软硬件”。压实增收工作责任,积极鼓励农牧民群众就近就便实现增收。注重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就业培训等工作,切实拓宽农牧民群众增收新渠道、挖掘增收新潜力、培育增收新动能,不断促进农牧民群众持续增收。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以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加大精品艺术创作力度,常态化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唱响主旋律,讲好“贡嘎故事”。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足额兑现各类民生资金,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十大民生”工程之首,落实好结对帮扶政策,加大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就业创业率。

会议强调,风险防控要守牢底线。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遏制耕地“非粮化”,将有限的耕地资源优先用于粮食生产,自觉承担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责任。守牢生态文明底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明确工作重点,把“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落实落细,努力做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扭住重点关键,强化标本兼治,把统筹发展与安全体现在理念上、落实到行动中,坚持从重点处入手,在短板上加强,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以临战状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