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贡嘎县开展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江塘村“道德讲堂”示范点启动仪式

2022-03-31 10:50: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区、市两级党代会、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投身精神文明、道德实践活动中。3月30日上午,由贡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组织的“贡嘎县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江塘村‘道德讲堂’示范点启动仪式”在江塘镇江塘村易地搬迁点隆重举行,来自江塘镇的各族干部群众身着节日盛装参加了本次活动。县委副书记阮政为活动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霞主持活动。

阮政在致辞中指出,开展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干部群众忠诚担当、爱岗敬业的道德责任感、使命感,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送到千家万户,积极推进农牧区基层文化事业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转型升级。全体干部群众一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真正成为道德讲堂的建设者、传播者、践行者,并进一步激发为基层群众服务的热情,把关注民生、推进文化科技卫生事业发展作为工作常态,推动“三下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全面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宣讲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好党的惠民富民政策,让“三下乡”落地、生根,形成“聚变”和“裂变”效应;三要切实以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将此次活动放在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上,聚焦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和我县“四个打造”的目标任务,汇聚奋进合力,努力建好西藏大门户、当好山南排头兵,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贡嘎不懈奋斗。

随着一声,“我宣布:贡嘎县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江塘村‘道德讲堂’示范点集中示范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开场舞《我们来庆贺》、果谐《伟色卓玛》、小品《追债》……一个个内容丰富、精彩绝伦的节目轮番上阵,为在座的干部群众带去了一场丰富的视觉和听觉盛宴。期间,还穿插了交警队情景模拟宣讲公开课、通用语言文字大闯关、我给亲人送军粮等游戏环节,不仅让群众在游戏中认识法律法规、认识通用语言,也使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这种寓教于乐的做法更是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县农业农村、县卫生局、县文化局等单位共计设立13个宣传服务点,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册、发放宣传品500余份、现场答疑解难8次,在帮助群众深入了解我县强农惠农政策的同时,向江塘村及周边村庄的父老乡亲们传递了党的声音,送上了党的温暖和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