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贡嘎县举办庆祝“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专题策划活动

2022-03-28 23:35: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①举行"3·28"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3月28日上午,贡嘎县在长沙广场隆重举行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纪念日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武部、县武警中队、县消防大队官兵代表、学生代表、农牧民群众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僧尼代表等身着节日的盛装,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庆祝这神圣而又伟大的节日。

上午10时,嘹亮的国歌奏响,在万众瞩目的目光中,崭新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长沙广场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圣育代表县委、县政府为活动致辞,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平措主持活动并作讲话。


刘圣育表示,“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是值得西藏各族人民永远铭记的日子。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按照王君正书记提出的“六个表率”要求,始终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大局,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贡嘎而不懈努力奋斗。

平措号召,全县干部要在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始终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作斗争,维护来之不易的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良好局面;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永远铭记党的恩情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怀,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做好“四件大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 忆苦思甜感党恩”道德讲堂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汲取百年党史和西藏地方史中的智慧力量,值此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来临之际,贡嘎县特别策划了以“重温党史守初心 忆苦思甜感党恩”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共分为重温入党誓词、共唱红色歌曲、观看党史短片、学习革命模范、诵读红色家书、谈感悟作表态、书写祝福寄语、赠送红色礼包8个环节进行,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圣育致辞,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刘圣育同志在致辞中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聚焦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山南市第二次党代会“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和我县“四个打造”的任务目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贡嘎而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平措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道德讲堂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大家一起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观看岗堆镇“三代党员”专访短片,大家纷纷被视频中一家三代党员的故事深深感动;县政协主席西洛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霞分别为大家讲述了谭冠三和张国华进军西藏、建设西藏的伟大英雄事迹,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干部为建设西藏、建设贡嘎作出积极贡献的决心与信心;县纪委监委、县人大办、县政协办代表分别为全体参加人员诵读红色家书《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尽早成为一个人格、素质俱佳的对社会有用的人》,一封封家书催人泪下、令人赞叹且又鼓舞人心、激发斗志。

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发改委代表向全体参加人员分享活动感悟,畅谈努力方向。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拓永红表示:“新时代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有了新的使命和要求,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干事创业、开创未来的精神力量、家国情怀,激起实干担当的奋斗激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梁艳芳表示:“作为统战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坚韧品格,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桑杰塔表示:“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使我更加坚定信心,更加鼓舞斗志,我将带头深入一线,以上率下,带领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带动大家向上向善,使全委上下掀起学习先烈精神热潮,坚持担当实干不放松。”县发改委副主任陈实表示:“作为一名发改干部、一名援藏干部,一切工作都要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切发展,都要以符合实际、群众满意、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最赚钱、最便捷、最安全、最亲清’的优势环境和市场活力,以高质量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集体书写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寄语,并按顺序贴在祝福墙上。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全体参加人员赠送红色礼包,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点赞。至此,贡嘎县庆祝“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活动暨“重温党史守初心 忆苦思甜感党恩”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