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贡嘎县法律援助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2019-01-25 17:41:00 来源:西藏山南市贡嘎县司法局

2018年3月19日,贡嘎县法律援助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安徽省马鞍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候沪东和山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杨国福出席仪式并共同为贡嘎县法律援助中心揭牌,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六生主持了揭牌仪式。

法律援助中心的建立是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人给予无偿提供法律服务的一项法律保障制度。主要开展免费法律咨询、受理并初审法律援助申请、开展法治宣传工作以及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接待、咨询、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经济困难的诉讼当事人及时获得法律援助与司法救助,切实维护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法律援助中心的建立,不仅能更好地为经济困难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也标志着我县法律援助工作步入了科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轨道。

    贡嘎县法律援助中心得到了安徽省马鞍山司法局、马鞍山市律师协会的60000元资助,改善和规范了贡嘎县法律援助中心的办公场所、制度建设、标牌、标识等各类硬件设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