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贡嘎县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暨动员会议

2020-09-22 10:59:45 来源:贡嘎县统计局

 

为扎实开展贡嘎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我县于9月20日召开贡嘎县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暨动员会议。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贡嘎县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夕兵;贡嘎县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兼督察长加央旦增;贡嘎县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

会议首先就贡嘎县七人普截止目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一要深刻认识普查的重要性。通过开展人口普查可以准确反映第六次人口普查以来,县人口变动情况,为制定完善发展规划和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清认识任务的艰巨性人口普查工作渉及面广、工作量大、参与部门多、信化水平高是一项涉及多方面、多部门的社会系统工程被调查对象情复杂、种类既要保证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也要保证资料开发利用的有效性、统一性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参与普查的每名同志都要充分认识任务的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感。三要分认识普查的严肃性。人口普查每年开展一次普查的成果是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之一因此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要严格查方案和普查条例要求遵循事物发展规律,科学鉴别各类普查数据,努力提高普查数据质量确保人口普查工作的严肃性。

会议强调,普查务必要抓住关键,精准把握人口普查工作重点确保各作高效推进。切实摸清底数。二要坚持依法普查。普查过程中要坚决执行《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严肃普查纪律严格普查程序督促普查对象客观准确填报数据。三要准确普查。普查要牢牢坚守数据质量、按照“全面、准确、客观、真实”的基本要求将数据质量控制贯穿普查工作的始终真对待培务很重大家要有充分的思想认识,做好吃苦的准备,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确保吃透培训内容,熟练操作各种调查程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切实将这次培训的理论知识按照要求运用到实际普查工作中为圆满完成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